Search in uioop.blogspot.com

Blog Archive

Thursday, May 17, 2007

Ghost 常用命令参数一揽表(转)

Ghost 常用命令参数一揽表(转)

Ghost 常用命令参数一揽表 一. 名词 Disk:硬盘 Partition:分区 Image:映像 二. Ghost 命令参数说明 Ghost 完整的语法如下: Ghost –clone,mode={copy|load|dump|pcopy|pload|pdump|},src={drive|file|drive:partition},dst={drive|file| drive:partition} –其他参数 详细的参数说明:
1.–clone:表示进行的工作是复制。
2.Mode部分:用来指定要采用什么*作 COPY:由硬盘到硬盘的复制。DISK TO DISK COPY LOAD:由映像文件到硬盘的载入。FILE TO DISK LOAD DUMP:由硬盘到映像文件的压缩。DISK TO FILE DUMP PCOPY:由分区到分区的复制。PARTITION TO PARTITION COPY PLOAD:由映像文件到分区的解压缩。FILE TO PARTITION LOAD PDUMP:由分区到映像文件的压缩。PARTITION TO FILE DUMP。
3.SRC部分:指定GHOST的源盘或者源文件 具体参数见下面
4.DST:指GHOST运行时的目的位置 5.其他参数 常用的参数有 -rb:在GHOST完成后,自动重新启动 -pwd and –pwd=x:在ghost打包时使用密码,密码为x,完成后,用ghost还原时必须输入密码。 -Zn:表示压缩时的压缩比,n=1到9,其中9的压缩比最高。 -split=x:当ghost压缩完成的文件比较大,一张光盘不能够放下时,可以用这个参数将文件压缩成多个,分别放到几张光盘上。 -fx:作用是ghost完成后,自动关闭“PRESS CTRL-ALT-DEL TO REBOOT”窗口。 -sure:和-clone同用,让ghost不再问“PROCEED WITH DISK CLONE DESTINATION DRIVE WILL BE OVERWRITTEN”这个命令在BAT文件中很有用。

三. 具体引用
1. 将第一个硬盘的第一个分区打包到E盘的根目录下,取名为backup.gho, 压缩比为9,完成后自启动,命令为: ghost –clone,mode=pdump,src=1:1,dst=e:\backup.gho –z9 –rb 解释:mode=pdump表示为PARTITION TO IMAGE, src=1:1 表示SOURCE PARTITION为第一个硬盘的第一个分区 dst=e:\backup.gho:表示压缩到E盘的根目录下,文件取名为backup.gho z9:表示最高压缩比
2. 将第一个硬盘的第二个分区打包到E盘的根目录下,取名为backup.gho,每个文件大小为600M,压缩比为9,密码为yaya: ghost –clone,mode=pdump,src=1:2,dst=e:\backup.gho –z9 –split=600 –pwd and –pwd=yaya
3. 将g盘的backup.gho文件恢复到c盘,完成后重新启动 ghost –clone,mode=pload,src=g:\ghost\backup.gho:1,dst=1:1,-fx –sure –rb mode=pload:表示file to partition load,文件到分区 src=g:\ghost\backup.gho:1 表示源文件为g盘的ghost目录里的backup.gho文件里面的第一个分区 dst=1:1 目的地为第一个硬盘的第一个分区 用 GHOST 及 NERO 作出分片系统还原光碟 STEP 1: 以 ghost 作出系统备份档: 先以 "ghost -split=640" 开启ghost画面。 split 这参数是表示每个 ghost 备份档是以 640mb 为单位分割,大小可以自订,但建议别超过 640mb,(普通一片 cdr 大小为 650mb 也可改为700m) 这参数必须先打好,好像无法进入 ghost 後才修改。 其他参数打 ghost -h 会有详细说明。 出现画面时,请选 local(本机)/partiton(分区)/to image(作成镜像档) 这表示会以 partion 为单位作 ghost 镜像档。

No comments:

AVG Internet Security 2013

Total Pageviews

Contrib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