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in uioop.blogspot.com

Blog Archive

Wednesday, October 22, 2008

WinXP+SUSE10.3Realtek RTL8168/8111 无法上网(解决方案)

Article from: http://www.51testing.com/?163533/action_viewspace_itemid_77889.html

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尝试使用Linux操作系统。在众多的版本中我选择了号称最为华丽的“SUSE”。两年前在大学玩过,当时只是出于好奇、尝鲜,安装过Ubuntu和SUSE、Redhat等好几个流行版本。由于当时缺乏足够的耐心和学习兴趣全都是装上、看看然后就删掉...

最近开始正式入门学习linux系统,于是就尝试在自己的本子上安装双系统。现在Ubuntu的风头明显超过了SUSE,由于Ubuntu对于网络的依赖性过大(很多软件都需要)。宿舍网络又超级让人无奈,于是我选择了SUSE。

本子配置 T5450、2G、160G、GF8600 GT,下载最新版的10.3版,刻盘,安装,所有过程都很顺利。想要安装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搜索,教程一大堆。安装完毕,输入用户名+密码,KDE界面让我一阵惊艳!华丽果然名不虚传!打开firefox发现无法上网。配置网络连接发现提示我显卡已经辨认出来,但是说是无法连接。于是搜索各大linux社区,都说是驱动问题。更换驱动过后依然我发解决。经过几天的查找资料终于发现一个问题。原来是当在xp系统下,关机的时候xp系统会在网卡上面做一个小手脚,更改一下网卡配置。下次登录xp的时候会自动恢复(出于安全考虑)。当我切换到linux的时候网卡被xp更改过的,无法与linux系统连接。

于是 只要在xp状态下在网卡配置里 把wake-on-lan after shutdown 的值改为 Enable 即可,这样xp关机时候不会在网卡配置中做手脚~~

更改后切换到linux,OK可以上网。

下面就是我的几张桌面截图,o(∩_∩)o...

No comments:

AVG Internet Security 2013

Total Pageviews

Contrib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