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in uioop.blogspot.com

Blog Archive

Monday, June 25, 2007

SmartPhone - 让多种输入法共存,输入法切换无需再重启系统

让多种输入法共存,输入法切换无需再重启系统

举例说明安装多种IME的输入法(如A4、国笔),EXE的输入法就不必说了(如无敌快手)。
本帖例子:在575机型的2003系统上安装国笔2006Sp1、A4输入法和哈工大InSunIME输入法。

1.分别安装输入法(安装顺序任意),国笔、A4、InSunIme,安装过程中和完成后都不要重启系统。

2.在\Storage\下新建目录IME,并把这四个文件:\Storage\GbIME2.dll,\Storage\windwos\ZTA4.dll,\Storage\windwos\ZTA4.ver,\Storage\windwos\InSunIM.dll,移动到新目录\Storage\IME下。


3.编辑手机注册表,最好用电脑端编辑工具,这样视图大,容易看清楚。请在编辑前分别对其分支做好备份。删除该键值下面的所有项目[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Layouts]
增加以下项目(均为字符串类型):

CODE:

[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Layouts\e00b0409]
"Ime File"="\\Storage\\IME\\InSunIM.dll"
"Keyboard Layout"="00000409"
"Layout Text"="InSun IME"

[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Layouts\00000409]
"Layout File"="kbdmouse.dll"
"Matrix"="kbdmouse.dll"
"PS2_AT"="kbdmouse.dll"
"Layout Text"="US"

[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Layouts\e00a0409]
"PHONE IME"="ZTA4 IME"
"Ime File"="\\Storage\\IME\\ZTA4.dll"

[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Layouts\e00c0409]
"Ime File"="\\Storage\\IME\\GbIME2.dll"
"PHONE IME"="GBIme"

4.重启系统。

5.切换输入法:控制当前输入法的键值是[HKEY_CURRENT_USER\Keyboard Layout\Preload\1]下面的默认值的数据。由以上得知:当默认值等于e00c0409,那么当前输入法就是国笔同样是e00a0409时,当前输入法就是A4,是e00b0409当前输入法就是InSunIME。不需要重启系统,更改后会在下一个打开的输入窗口起效。

6.附注:
第1点说明:安装是为了把输入法所需要的文件都放到指定的目录,像国笔,还有些文件是在\Storage\Program Files\gbf下的。当然如果你知道需要哪些文件,可以不安装,自己手动复制所需的文件(具体什么文件,这个可以用WinCE CAB Manager分析CAB安装包得知)

第2点说明:新建目录是为了方便管理,把dll放到一个目录这样一目了然。

第3点说明:e00b0409这个键名称可以任意,不过最好形如e00b0409、e00c0409或者e0010409、e0020409等。其中这个键00000409不能删除,这是哈工大InSunIME输入法需要的。这些键值是怎么知道的,也是用WinCE CAB Manager分析CAB安装包得知的,再作了小小的修改。

第4点说明:输入法切换,将在切换之后的新开启的输入窗口起效的。也就是说,你可以同时使用不同的输入法,例如:起先输入法是国笔,打开新建短信窗口;然后不关闭新建短信窗口,再切换成A4输入法,打开记事本程序,你会发现:回到新建短信窗口,依然是使用国笔,切换到记事本程序,却是使用A4输入法。两种输入法都在被系统调用。

对于内存占用是比较关心的话题:系统正在调用的输入法会消耗内存的,不调用的输入法是不会占用内存的,简单的说,如果没有任何一个程序在使用国笔输入法(且国笔不是当前默认的输入法),那么国笔将不会占用内存,这点你可以很简单的测试,当输入法由国笔切换成A4,发现剩余内存会多出700KB左右。比较遗憾的是这种方法国笔输入法在任务栏不能显示状态(数字状态可以显示),如图:好在这点无关紧要,不影响使用。

附件: 切换成A4输入法.zip (2007-2-3 23:44, 563 bytes)
附件: 切换成InSunIM输入法.rar (2007-2-3 23:44, 20 bytes)
附件: 切换成国笔输入法.rar (2007-2-3 23:44, 576 bytes)
附件: [懒得按上面键值编辑,就用这个吧]] Layout.rar (2007-2-3 23:48, 447 bytes)

http://bbs.tompda.com/viewthread.php?tid=2128828

No comments:

AVG Internet Security 2013

Total Pageviews

Contrib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