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in uioop.blogspot.com

Monday, April 28, 2008

XP瘦身减肥 part1

http://hk.geocities.com/rubykit84/winxp2.htm

1.減少多重啟動時等待時間

用 記事本 打開在 C:\ 目錄下的 boot.ini 檔案,將內容〔timeout〕的設定值由預設的 30 (秒) 改為要求等待的秒數數字,存檔即可


2.移除啟動時載入不需要的程式

辦法一在〔開始〕→〔執行〕→鍵入〔msconfig〕→選〔啟動〕→不選不需要的程式辦法二在〔開始〕→〔執行〕→鍵入〔Regedit〕→〔HKEY_CURRENT_USER]→〔Software〕→〔Microsoft〕 →〔Windows〕→〔CurrentVersion〕→〔Run 〕→將不需要的程式刪除及在〔HKEY_LOCAL_MACHINE〕→〔SOFTWARE〕→〔Microsoft〕 →〔Windows〕→〔CurrentVersion〕→〔Run〕→將不需要的程式刪除

3.清除記憶體內被不用的DLL文件

在〔開始〕→〔執行〕→鍵入〔Regedit〕→〔HKKEY_LOCAL_MACHINE〕 →〔SOFTWARE〕→〔Microsoft〕→〔Windows〕→〔CurrentVersion〕→〔Explorer〕增加一個DWORD值〔AlwaysUnloadDLL〕預設值為〔1〕如由預設值設定為〔0〕則代表停用此功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删除冗余文档

  最要减肥的地方当然是帮助文档,一个帮助文档占着80~90兆的地盘。你可以到它的“巢穴”(系统分区\你的XP安装目录\help)把它扫地 出门。除此之外,你也可以去掉安装时的系统文件备份。这些备份在“系统分区\你的XP安装目录\System32\Dllcache”文件夹下面(去除该 文件夹的隐藏属性可看见),备份的目的是系统能够自动、或者让你通过在命令行下打SFC命令手动恢复。当然这样会占用大量的硬盘空间,如果你不想使用这个 功能,就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sfc /purgecache(如图1)。


图1

  请走备份文件

  Windows XP还会自作主张把驱动程序打包到“系统分区\你的XP安装目录\driver cache\i386\Driver.cab”,不过说句公道话,这个功能还是很实用的(相对于Win98),一旦驱动程序坏了,就不用请安装光盘它老人 家出山了,不过为了节省空间,也得和它说拜拜,很简单,直接把它删了便是。你还可以赶走一些你用不到的输入法,字体文件以及语言支持,不过要谨慎,不要把 它们斩草除根,最好先做个备份。

  卸载无用附件

  Windows XP安装时根本不会问你选择哪个组件,而且用添加/删除程序准备卸载无用组件的时候,发现好些应用程序都没有删除的选项,如何让删除这些你不常用的应用程 序呢?你只需到“系统分区\你的XP安装目录\inf”文件夹下(注意去除其隐藏属性),找到一个sysoc.inf文件,双击用记事本打开,然后在替换 对话框里输入“,hide”(注意不要少了前面的逗号,也可以把逗号放在后面),然后全部替换成“空”(如图2),然后你再打开“添加/删除”看看,是不 是多出很多东西,那还不快删了?Windows XP还有一个从Windows ME那里继承来的特点,就是“系统还原”功能,如果你不想因此而浪费磁盘空间,你可以对它说不,方法是在选择开始→所有程序→附件→系统工具→系统还原, 在系统还原界面,单击“系统还原设置”进入“系统还原设置”窗口,清空“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”复选框,这样Windows XP就会删除备份的系统还原点,从而归还它所强占的领土。在Windows XP下,是默认启用休眠的,这样你的本次会话的内容就会“挂起到硬盘”,在你的硬盘上就会多出一个hiberfil.sys文件,大小等于你的内存容量, 你也可以在控制面板→电源选项→休眠选项卡里将其关闭,以释放空间。


图2

  抵制垃圾文件

  当然我们也不能一边瘦身一边制造垃圾,所以我们要时刻注意防止Windows XP产生垃圾文件。如说XP默认在系统失败时记录错误事件,并写入调试信息,我们完全可以弃之不用。方法和Windows 2000里是一样的,进入“系统属性”→“高级”→“启动和故障恢复”选项卡,清空“将事件写入日志文件”,在“写入调试信息”下拉框里选“无”即可(如 图3)。


图3

  经过以上的几个步骤相信你的Windows XP已经从大胖子变成了精干小伙了。当然,瘦身容易保持难,养成良好的用机装软习惯才是最主要的。



No comments:

AVG Internet Security 2013

Total Pageviews

Contributors